Wednesday, March 23, 2011

65度C 汤种面包(制作汤种篇)

65度C 汤种面包(制作汤种篇)


N 年前,至少有10多年前了吧图片地址3我曾经非常有兴趣尝试自己做面包,以前都用那种手提,非常便宜的搅拌机,可是面团的力量何其大啊~所以我一共弄坏了两个搅拌机,哈哈。。之后也尝试过自己用手揉面团,可是汗流浃背后得到的效果往往没办法满足我。最成功的也只是刚出炉时那一刹那而已,等面包冷却后或隔天,面包就硬得可以丢人了,哈哈。。一直失败后,我就一直不再做面包了,认为这将会是我永远的弱点。


之后我的烘培技巧慢慢的好一点了,蛋糕什么的都做得不错了,可是每次想起面包总觉得遗憾啊!但是一直都不敢再尝试,直到老公买了一台面包机给我,终于让我又开始去尝试面包这个玩意儿。虽然轻松很多,也比较能够入口了,可是却都达不到我的要求,就算加了 bread improver,也还是不够松软。玩了一段时间后,面包常常都吃不完,就这样~我的面包之旅又结束了。


大概前年还是去年的时候吧~我听说了 65度c 汤种面包这样东西,但是都一直不敢再尝试,因为认定自己一定又会失败,虽然心里面还是很想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哈哈哈。。不过因为之后筹备婚礼,又忙着买房子还有装修的事情,就让这个想法搁置了。直到装修完以后,有了一个很好的烤箱,很好的环境,然后又看到很多人尝试了后都成功了,所以我决定让自己再试试。所以我去图书馆借了 65度c汤种面包,结果我一尝试以后就欲罢不能了! 这是我人生中做过最柔软的面包啊!哈哈。。


我把制作过程拍了下来,也和喜欢做面包的你分享,希望你们喜欢~
自己做的面包,既没有防腐剂,又健康又可以依照个人口味来加料,还可以省钱~小小的面团,居然可以做出10个面包来哦!真是太棒了!




材料:
高筋面粉          100g
水                    500g


做法:

  1. 首先,把水加入高筋面粉里搅拌均匀。(图1)
  2. 然后倒入锅里用小火一边搅拌一边用温度计测量至 65度即可熄火。(图2)
  3. 当煮到越来越接近 65度的时候,你会发现面糊开始有点浓稠度,而且会有纹路。(图3)
  4.  熄火后,马上装入一个碗里盖上保鲜膜或直接装到一个密封的罐子里方便保存。待冷后,就可以做面包咯!(图4)


注:
  • 如果用电子温度计会更加准确。
  • 做好的汤种可以收在密封的罐子里,然后放在冰箱里保存2-3天或颜色呈灰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